Wednesday, April 11, 2007

城市遊牧2007︰新聞稿

你所不知道的北韓與地下電影︰

第六屆城市遊牧影展

台灣唯一純種的獨立地下影片展「城市遊牧影展」又來了,今年特別引進了台灣電影界中非常少見的北韓紀錄片。一年一度的「城市遊牧影展」將在今年的四月 27日在台北藝術村開幕,一連十天的舉行,這也是「城市遊牧影展」在台灣的第六屆。

這次參加「城市遊牧影展的影片分為六大主題(地方紀錄、鏡困亞洲、鯨豚…等等),內容涵蓋了各種有趣的、實驗的,甚至是奇怪的長短片,曾在2006年參加台北雙年展的吳俊輝導演也有策劃兩部精彩短片節目參展,這次主辦單位廣招台灣以及國外的地下傑出導演們共襄盛舉,最後共有包括台灣、香港、中國、新加坡、菲律賓、泰國、印尼、美國、英國、加拿大等地的七十多位的導演所完成共九十多部影片一起參展,內容相當豐富。

今年的第六屆「城市遊牧影展」有強調了社會概念議題的電影像是談到速食霸主的「卯上麥當勞」、牽扯到近來頗受觀注的樂生療養院以及寶藏巖等社會議題的「樂生活」、「寶藏巖」,同時也特別邀請在北韓有12年經驗的紀錄片製做人Nick Bonner到台北來放映他的兩部記錄片,但是在這些嚴肅的議題中,仍然有一些有 趣的電影,台灣本土導演林世勇談到台灣BBS文化的木偶人系列電影、或是暗帶政治諷刺的「全民懂ㄘ」,為整個「城市遊牧影展」帶來些許歡樂的氣氛。

在開幕的四月27號和28號,「城市遊牧影展」主辦單位會在台北藝術村的室外廣場架設戶外放映區,讓觀眾可以在充斥著商業電影院的台北市區中,再找回一個重溫「蚊子電影院」開放樂趣的電影觀賞空間,這又是個重度電「癮」患者出動的好機會。

在「城市遊牧影展」舉辦的前一週,像是「卯上麥當勞」等等一些主打片會先行播放,如果各位媒體朋友有興趣採訪 Nick Bonner (北韓紀錄片),吳俊輝(追趕跑跳碰 )Fanny Armstrong (卯上麥當勞) 等等電影人的話,歡迎聯絡「城市遊牧影展」 主辦單位。

地點:台北藝術村, 台北市北平東路7號︰ 四月27~ 五月3
南海藝廊, 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193 : 五月4~ 五月6

城市遊牧影展官網: http:urbannomadfilmfest.blogspot.com
Email: urbannomadfilmfest (at) gmail.com
恰訊: 0930-371-0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