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9, 2013

李登輝現身「好運臺灣」, 追尋臺灣未來

「好運臺灣」藉由以臺灣、美國及日本重要政治與社會領袖的經驗與觀點,探討複雜且在國際間較不為人知甚至有爭議的臺灣政治議題。此部關於臺灣民主化與政治發展史,以及未來走向的紀錄片,係由位於美國洛杉磯的蓋特林製片公司所製作,是近十年來第一部由國外製片公司所出品的臺灣議題紀錄片,採訪範圍亦包含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、美國國會議員,臺灣知名導演吳念真以及臺灣不同立場的核心政治人物。「好運臺灣」將在五月三日本週五下午三點於台北城市遊牧影展舉行全球首映.

當臺灣人仍在統獨議題上爭吵不休的同時,美國政府對於此重大議題卻持續模糊其事,不願具體表述其立場,彼時反對臺灣獨立,此時又承諾若中國對臺灣動武華盛頓將出兵保衛臺灣。美國在這些議題上保持模糊的政策,已經使大家質疑其在亞太的角色及責任。

「好運臺灣」是由美國人Jeff Broadway及加拿大人Kai Boydell共同執導,並由旅外多年的臺灣人Sam Lang擔任主要製片。他們三人期望呈現臺灣政經社會議題的多元立場與樣貌,以及將牽動臺灣未來命運的國際政治局勢。製作團隊指出「我們製作《好運台灣》的目的是希望能在政治、文化、歷史取得平衡,並提供一個全新,具備當代觀點的國際視野紀錄片。」

本紀錄片特別專訪李登輝前總統、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彭明敏、日本安倍晉三首相、前美國國會議員賴斯特沃夫斯和其他重要政治決策者,並採用稀有的美國國會聽證會影像檔,製作團隊呼籲全世界更關注臺灣的現況與未來,以及亞太區整體的安全議題。

本片應台北城市遊牧電影節之邀, 將在五月三日及五月五日下午三點至五點在台北華山藝文中心以 「Work In Process (初剪片)」狀態發表其全球首映. 電影團隊目前仍在為後製等費用募資, 故以「 初剪片」狀態呈現. 五月五日當天下午將在放映後,本片的製片及在台灣的外國媒體記者將在現場舉行座談會,與談著包含台北時報新聞編輯 Michael Cole,台灣外籍記者協會主席 Martin Williams 以及《聲音與憤怒》台灣作家張鐵志。歡迎政壇領袖及各界人士踴躍到場參與討論.

活動內容: Theatrical screenings of GODSPEED TAIWAN
放映時間: 5月3日(五)3pm-5pm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5月5日(日)3pm-5pm + 座談會
放映地點: 華山藝文中心 (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一號)

線上購票:
http://tickets.books.com.tw/progshow/010300010400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