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04, 2014

第13屆城市遊牧影展片單驚艷 開幕片《佔領華爾街》呼應台灣公民運



城市遊牧影展一向被視為是電影界的搖滾音樂季,今年第13屆將於5月9日至18日,於西門樂聲影城盛大開跑,向世界獨立製片界邀來眾多台灣首映影片,端出融合影像創作、「電音搖滾紅包場」派對、公民論壇與電影放映的跨界活動,邀請全民共襄盛舉。


今年更以《佔領華爾街:公民小傳全記錄》為開幕片,呼應台灣甫剛落幕的「太陽花學運」,並邀請聯合導演Audrey Ewell與Aaron Aites一同訪台出席開幕,與台灣民眾分享公民社會的轉型能量。


更有好萊塢才子詹姆士法蘭科監製的《愉虐性工業》,講述全美最大的性虐待網站工作人員最深刻的情慾經驗與生命熱情,帶領觀眾進入最神秘與踰越界線的SM文化。

除了以公民議題作為開幕片呼應台灣社會氛圍,今年的閉幕片《雅加達人生三重奏》導演Daniel Ziv也將訪台出席,此片為2013年釜山影展最佳紀錄片得主,詩意的鏡頭記錄了街頭吟唱詩人與社會現實殘酷的對比。

而《平權鬥士:推翻八號提案》也是首度來台放映,此片完整記錄了引起國際嘩然的美國加州同志平權官司案,也是美國近年人權議題最重要的一場戰役。片單中更有去年因為「那話兒」太小而求婚遭拒的「小雕」美國男子,因此來台華西街取經,並尋求九九神功「練功」的爆笑紀錄片《弱雞英雄》。

在台灣製造方面,則有台灣熱血男孩四
度叩關世界金氏記錄的《滑板人》。同時與台灣近年城市單車風潮相關、以單車職業悲喜為主題的《玩命單車快遞幫》也相當值得期待。

遊牧影展今年分為兩大區塊:台灣短片競賽與國際影片影展。短片競賽項目今年首創「台灣最佳獨立MV競賽」,是除了官


方金曲獎之外,台灣第一個由民間頒發的音樂錄影帶獎項,今年有65支音樂錄影帶報名參賽,總計共有超過300支的短片報名短片獎項參賽,更邀請到創作歌手張懸、電影製片人黃江豐、BARK音樂雜誌主編郭心芯分別擔任MV與短片評審。

而國際影展項目則邀請到世界各國,分別來自日舞、洛杉磯、釜山等影展,甚至還有奧斯卡提名等23部國際影片。議題包含各種次文化、刺青、藝術、音樂、極限運動,選片百花齊放,題材百無禁忌。

2014城市遊牧影展資訊

官網:http://2014.urbannomad.tw/

影展部落:www.urbannomad.tw

影展臉書:www.facebook.com/urbannomadTW



日期:5/9~5/18

地點:地點:西門樂聲戲院(武昌街2段85號)

票價:長片NTD230(預售票NTD200)/短片NTD150 (預售票NTD120)
四張預售電影票85折



購票:博客來售票 http://goo.gl/MzowbM